悶°

天真醒醒,你怎么了”小哥摇晃满脸泪水的天真,心都碎了!“哭什么做恶梦了?”“呜呜~嗯,好可怕,呜~”天真继续撕心裂肺的嚎“傻瓜梦见什么哭成这样说说”“说了你不许生气,梦见你死了,呜~”“不生气(原来因为我,顿生怜爱拥入怀中)那我咋死的”“难产,呜~”


[图片]张起灵消失二十年后,吴邪又在街上遇见了他。沉默的黑发青年匆匆和他擦肩而过。他想追上去,手中却还牵着女儿。小女孩问他看见了谁,他说看见了从前的朋友。“是怎样的朋友呢?”“是...非常重要,和这条命一样重要的朋友。”他蹲下来把脸埋女儿发间,“只是,我把他弄丢了。”再也找不着了。


青铜门外陪你一世° 楼主 :张起灵要结婚了。他没有二十年前的记忆,不知道自己的身世和经历,但那女孩说,起灵不管怎么样我都会陪你走下去。当天有三个男人不请自来,最小的那个五十多岁,他举起杯,“当年在斗里我与小哥同生死共患难,特来祝贺。”旁边的人拉着他劝到,“三爷,别喝了。”张起灵只知道这人大概是老九门的吴邪。


.吴邪躺在张起灵怀里,笑了两声,“小哥,要是我能和你同穴而眠该有多好……”出了斗胖子把吴邪和小哥的黑金古刀埋在了一起,那坟头长了一棵树苗。有一天胖子带着失忆的小哥去上坟,小哥指着树苗说【这是共枕木,胖子你这朋友是同性恋?】然后胖子忽然哭了,拍着墓碑,【天真你为什么帮他挡那下子啊!】


[图片]很多年后,张起灵独自一人来到那个不算太奢华的斗里,那人的贴身物品只有一卷泛黄的诗经,张起灵打开第一页微笑接着泪流满面,“死生契阔,与子相悦;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”从此再也没有人见到那个倒斗界的神话,他在黑暗的墓室中抱着那具枯骨直到地老天荒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胖子笑嘻嘻的将这次下斗的东西都拿出来然后一个一个的摆好:“天真!你瞧……小哥就是厉害!”夕阳照在胖子身上暖暖的,逐渐收敛笑容叹了口气说:“天真,你说小哥为什么不记得你了呢?明明是你这个傻瓜帮他挡下那致命的一击啊。”胖子站起来看着那矮矮的坟墓许久……          


他昨天做了一个梦,梦中的人如当初一样淡淡地说带我回家。他忍不住想笑,不是说魂魄不曾入梦来么,这些年来突然就想起了?还不知道那人是生是死呢。边上的妻子揉揉眼说你梦到了什么,他说没事。只是不知道有人在那晚坐在西泠印社的门口,足足等了一夜,天亮才走。只是没人给他开门了,再也没有。


他自植物人状态恢复,听照顾他的老人说了一些事。像他身上的麒麟纹身只有在温度高时才出现...老人知道很多关于他的事,但看老人的年龄,和他没什么关系吧。后来老人从自家古董店里拿了一把刀给他,“虽比不得黑金古刀...也将就吧小哥...啊不...”老人摇头,“我都老糊涂了。自己走吧,张起灵。”


“吴邪……”【恩小哥?】“吴邪……”【我在呢小哥。】“吴邪……”【小哥你看不见我吗?】胖子突然冲着张起灵就是一拳,“张起灵你醒醒!吴邪已经折斗里了!”张起灵盯着胖子,半响也没说话,可房间角落的另一个透明的躯体,却蹲下哭了。


吴邪走后很多年,胖子都记得那个下午,小哥站在店门口,逆着光,夕阳把他的整个背后都渲染开了光华。他突然笑得那么自然,轻轻地说:“遇到他以后我才知道,回家的时候,有人等着你吃饭,是多好的一件事情。”


很久后,吴邪的孙女都已准备结婚。拉着男朋友上门时老人突然睁开眼,对着他点了点头。小伙子有点奇怪便问姑娘,“这亲事算是成了?”“成了吧,你不知道。我爷爷对黑发喜欢穿连帽衫又沉默的男生最没辙了。我小时候好像见过类似的人。不过爷爷从来都没说过他名字。”那名字一辈子都没提起。


“我本以为是我先走的,就小哥你那记性,往我坟头坐一阵就算有良心了。”他沉默地放了一支白菊,“结果是我几十年都花钱买这玩意,明知道你不喜欢但也没别的可买。”“还指望着最后张起灵你给我喊魂呢,你倒先走了...”“算了不说这些,过不了多久大概我也下来了,没人烧纸钱可得省点用啊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